哈尔滨把鄂伦春族请下山营业?【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哈尔滨把鄂伦春族请下山营业?【图文】

   2024-01-06 02:12:09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近段时间,哈尔滨频上热搜!大批量的南方游客涌入哈尔滨看雪,而这批南方游客被本地人亲切的称为南方小土豆,为了满足南方小土豆们的喜好,...

近段时间,哈尔滨频上热搜!大批量的南方游客涌入哈尔滨看雪,而这批南方游客被本地人亲切的称为“南方小土豆”,为了满足南方小土豆们的“喜好”,哈尔滨文旅局掏空“家底”,就在2023年最后一天,哈尔滨还为游客将鄂伦春族请出来了。

哈尔滨把鄂伦春族请下山营业?

鄂伦春族,是我国唯一允许狩猎的民族,据2020年的统计,鄂伦春族的人口约为8000多人。

他们的语言属于满-通古斯语系,但由于多年与汉族等其他民族的交流,现在大多数鄂伦春族人也通晓汉语。

历史上,鄂伦春族以狩猎为生,他们擅长使用驯鹿,以及制作和使用猎具。

驯鹿不仅是他们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是提供肉食、皮毛等多种生活资源的重要动物。

因此,鄂伦春族与驯鹿有着深厚的文化和生活联系,被誉为“森林的驯鹿骑士”。

据当地居民透露,他们已经有25年没有见过鄂伦春族了,可见此次哈尔滨文旅局对南方小土豆的“热情”。

除了鄂伦春族,前几天还上了沙漠骆驼,想一想那个沙漠骆驼走在哈尔滨的冰面上的场景,网友表示笑疯了。

甚至有网友从骆驼的角度评论,饮过风,咽过沙,也来哈尔滨尝尝冰疙瘩。

甚至有网友调侃,再下去东北虎都得出来“接客”了。

在交通这块,哈尔滨文旅局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南方小土豆的交通需求。

先是地铁来一波免费,不用刷卡,直接进直接出。

有些地铁满足不了需求,就有东北市民自发组织一批免费接送车。

只要路上看到车身上印有“小土豆免费接送车”,就可以招手,在车上没人的情况下,他们是免费拉人。

甚至还上了一波可以蹦迪的公交车,直接将公交车火爆出圈。

在旅游景点这块,网友想要坐热气球,哈尔滨文旅局立马安排一波。

为了便于南方小土豆拍照就在索菲亚教堂,做了一个有人造月亮。

为了让小土豆们品尝东北特色水果,上了冻梨、冻柿子摆盘。

有网友疑问,不知道从哪里搞了一个冰面气垫船。

还有在中央大街遛鸵鸟等活动,都出来“秀”了一波。

而在元旦,又出了一个"王炸"项目,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在兆麟公园免费开放!

在市民情绪价值拉满,很多南方网友刚开始不适应东北冷的天气,就专门在路边,设立温暖驿站,供南方小土豆临时取暖。

甚至路边摊老板也很“礼貌”,网友买了一根红肠,得到一句“感谢公主殿下买我的红肠。”

东北铁锅炖店铺阿姨,拿一块就拿捏住了调皮的孩子,直接一句“小公主请吃饭。”

除此之外,滴滴车司机也会来一句“公主请下车吧。”

哈尔滨的澡堂子也被南方小土豆攻陷了,很多南方游客下车后,直接拉着行李箱就去了哈尔滨的各大洗浴中心。

哈尔滨的冬季,不仅仅是一场冰雪的盛宴,更是一次心与心的温暖交融。

南方的小土豆们来到这里,他们不只是游客,而是远道而来的家人。

哈尔滨地铁免费、公交车里能蹦迪,大街上还能看到遛鸵鸟,就连路边摊老板和滴滴司机都特别会撩人,一句“公主请下车吧”简直让人心花怒放。哈尔滨的澡堂子也火了,南方的小伙伴们拉着行李箱直接冲进去取暖。

虽然冰天雪地可能带来些许不便,但这座城市永远都在用最大的热情和最真诚的努力,让每一位来访者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哈尔滨的浪漫,你感受到了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