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刚堂妻子开庭前失声痛哭 一审时两名被告没有真正认罪【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郭刚堂妻子开庭前失声痛哭 一审时两名被告没有真正认罪【图文】

   2024-01-04 17:33:44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12月27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之子郭新振被拐案,在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宣判结束,郭刚堂代理律师高晓伟...

12月27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之子郭新振被拐案,在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宣判结束,郭刚堂代理律师高晓伟告诉记者,“郭刚堂对呼某死缓的判决结果并不满意”,郭刚堂表示,呼富吉的行为应当受到顶格的处罚,下一步,他会和律师商量是否申请检察机关抗诉。

郭刚堂妻子开庭前失声痛哭 一审时两名被告没有真正认罪

郭刚堂:一审时两名被告没有真正认罪

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27日依法对被告人呼富吉、唐立霞拐卖儿童案公开宣判,郭刚堂参加了庭审,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一审时两名被告,没有从心灵深处真正认知自己违法犯罪,庭上他们并不承认拐卖事实。”

庭审中,呼富吉一再否认曾参与拐卖,唐立霞则称自己受呼富吉怂恿、恐吓而实施拐卖犯罪。对于二人是否构成拐卖儿童罪、如何量刑等问题,控辩双方现场辩论。检察机关认为,两人均涉嫌拐卖多名儿童,拐卖过程中甚至存在给孩子喂迷药、殴打虐待等情形,犯罪性质恶劣,应依法从重处罚。法院一审判决,失孤原型案人贩子1人死缓1人无期;被告人唐立霞向被害家庭道歉。

宣判结束,郭刚堂代理律师高晓伟告诉记者,“郭刚堂对呼某死缓的判决结果并不满意,下一步将可能向检察院提起抗诉程序,呼某当庭提起上诉,唐某未当庭上诉表示认罪认罚。”

高伟晓介绍,公诉机关给出的量刑建议为判处两人无期徒刑以上刑罚。聊城中院一审判处呼富吉死缓并限制减刑、判处唐立霞无期徒刑符合法律规定,“只是没有达到郭刚堂的预期”。高伟晓表示,对呼富吉限制减刑是法院根据其犯罪情况等决定的。如果缓期执行期满,呼富吉依法被减为无期徒刑,那么呼富吉实际被执行的刑期不能少于25年。

郭刚堂认为,呼富吉的行为应当受到顶格的处罚。下一步,他会和律师商量是否申请检察机关抗诉。对于该案的民事赔偿部分,高伟晓介绍,他们申请的赔偿金额为800余万元,目前郭刚堂还没有表示要针对民事赔偿部分进行上诉。

此前,该案曾于今年7月7日在聊城中院开庭审理。聊城检察院指控:1997年至1998年期间,被告人呼某吉、唐某霞以出卖为目的,拐卖郭某等四名儿童;2001年,呼某吉又与他人(另案处理)以出卖为目的,拐卖一名儿童,应该以拐卖儿童罪追究二人刑事责任。

报废10辆摩托车,24年寻子路

1997年,时年2岁的郭新振,在山东聊城李太屯村的家门口被人贩子拐走。为寻子郭刚堂骑行40多万公里,跑了数十个省份,报废了10辆摩托车。2015年,他的寻子故事被拍成电影《失孤》,由刘德华主演,寻子故事被更多人知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2021年7月12日,郭刚堂终于找到了被拐24年的儿子郭新振,两名犯罪嫌疑人呼某、唐某也被警方抓获。同年7月13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此案的侦破情况。据介绍,当年拐卖郭新振的一男一女2名犯罪嫌疑人呼某、唐某交代,两人为恋人关系。1997年两人拐走郭新振后,便返回了河南,后由呼某将郭新振贩卖。

呼某是河南省林州市人,警方锁定呼某时,发现其因其他案件被羁押在山西某看守所。呼某曾涉嫌参与3起儿童拐卖案,还曾于1988年因盗窃罪获刑三年,于1996年因敲诈勒索获刑8个月。

宣判前日下午,谈及郭刚堂寻亲标志性的摩托车和旗子时,他说,“报废的摩托车还有一辆,旗子还有一两面”。郭刚堂告诉记者,这些曾经寻亲路上陪伴他的“老朋友”,如今也没舍得丢掉,被放在了家中的地下室。

郭刚堂坦言,自己得知要宣判后睡不着觉,感觉这20多年的付出终于要有一个结果,“希望这些年的凄苦可以有一个了结。”

在出发前,郭刚堂的妻子在房间与亲友坐在床上,回想起这些年寻子的经历,她放声哭泣。郭刚堂也在房间内拉着妻子的手宽慰,让她先平复一下情绪。

今年3月,郭新振在山东聊城结婚,目前和妻子定居在河南安阳。“那是我们的孩子当然要常见面,他时不时就来家里,我们一家人吃饭”,说到儿子,郭刚堂难掩笑意,“他是老师,最近课业比较紧”。

郭刚堂表示,这些时间他将自己家的案件与这些人一些拐卖儿童的案件进行了对比,在研究这些案件中他思考了很多。郭刚堂说,他认为宣判不是终点,“还有很多其它的事情需要我们共同发声,努力推进。”

“我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一次又一次把黑手伸向孩子,让四五个家庭陷入二十多年的煎熬与苦等。我相信我们全天下做父母的都会对这样的事情零容忍,把黑手伸向孩子的必须要严惩”,郭刚堂感叹。

相关报道:

12月27日,备受关注的《失孤》原型郭刚堂之子被拐案在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奇闻事件记者在现场获悉,呼富吉以拐卖儿童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被告人呼富吉限制减刑;唐立霞以拐卖儿童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判被告人呼富吉、唐立霞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物质损失人民币50余万元。

1997年9月21日,郭刚堂年仅2岁半的儿子郭振被拐。此后的24年,为了寻找儿子,郭刚堂骑着摩托车跑遍了全国30多个省,骑报废了9辆摩托车,风餐露宿的寻子苦旅约50万公里。2015年,郭刚堂的这段经历被改编为电影《失孤》。近年来,他也作为《失孤》原型被人所熟知。

直到2021年6月,在公安部组织的集中比对会战期间,警方发现了线索,此后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公安机关密切协作,成功找回郭振,并顺线侦查,抓获了当年拐卖郭振的2名犯罪嫌疑人,基本查清了案件事实。

今年7月7日,郭振被拐一案在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经法院审理查明,1997年至1998年间,被告人呼富吉和唐立霞以出卖为目的,拐卖李某慧、郭某振、杨某豪、李某豪四名儿童。2001年,被告人呼富吉伙同他人以出卖为目的,拐卖儿童杨某羽。被告人呼富吉、唐立霞以出卖为目的,共同实施拐卖儿童行为,拐卖儿童四人;呼富吉伙同他人以出卖为目的,拐卖儿童一人,二人的行为均构成拐卖儿童罪。法院根据两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作出上述判决。

回忆起一审开庭时的情景,仍令郭刚堂感到意难平。“在庭审过程中,呼富吉和唐立霞两人相互推脱,其中呼富吉根本不承认其拐卖郭振的行为,在庭审中表现出来的完全是一种满不在乎的态度,根本没有配合庭审陈述相关犯罪事实。”

谈及审判结果时,郭刚堂一度有些哽咽,他说,案件宣判后,被告人呼富吉当庭表示要上诉,唐立霞则表示认罪,“呼富吉没有一点认罪悔罪的态度,他竟然还要上诉,经过与代理律师简单的沟通,后续我们肯定也还会继续争取,给被告人真正的严惩”。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