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想帮衬弟弟30万被丈夫怒怼【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女子想帮衬弟弟30万被丈夫怒怼【图文】

   2024-01-04 17:33:41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话表达了深厚的感恩和报答的文化理念。也是我们传统文化的美好传承。不过,现实生活中,感恩和报答的实际操作往往...

女子想帮衬弟弟30万被丈夫怒怼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这句话表达了深厚的感恩和报答的文化理念。也是我们传统文化的美好传承。

不过,现实生活中,感恩和报答的实际操作往往有些复杂。人们在回报他人恩情时,常常会考虑到所涉及的“筹码”或价值。

尤其是家人间的帮助,情况就更为复杂。

在北京,一名男子被妻子气得不行,饭都不吃了。原因是妻子想借30万给弟弟买房结婚。

理由很简单,妻子将这种经济帮助视为对父母帮助女婿的一种“报恩”,但这显然与丈夫的价值观发生了冲突。而两人的争论,也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议论。

事情发生在北京的一家装潢雅致的餐厅里,一对夫妇正坐在一张布置精美的餐桌前,桌上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周围环境安静舒适,其他食客低声交谈,营造出一种温馨和谐的气氛。

女子似乎有事在心,眼神不时飘忽,而丈夫则专注于眼前的美食。饭菜刚上桌,女子突然开口,想要与丈夫谈论一件重要的事情:

弟弟订婚,年底就得把房子定下来,还差30万。

丈夫听到后,一瞬间就明白了妻子的意思,反问了一句“我给啊?是不是这意思”?

妻子面露尴尬,她也知道这件事说出口有些为难,但还是没办法:“咱先帮衬一下”

丈夫轻轻摆了摆手,用温和但坚定的声音说:“咱们先吃饭,吃完了再谈。”

他显然希望先享受这顿美食,不想让任何事情打扰这个宁静的时刻。

但女子显然不能等待,她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急迫:“我弟弟马上要结婚了,他们最近看中了一套房子,但还差30万元,挺急的”

她话音未落,丈夫的脸色已经变得严肃。

丈夫沉默了片刻,然后提议:“急就让你姐给,她不是经常在朋友圈炫耀自己的富裕吗?怎么谁条件好,谁就得当冤大头是吗?”

但女子坚持认为,与姐姐相比,他们的经济条件更好,应该由他们来解决这个问题。

随后,女子提到了过去的恩情:“当年我们有困难时,爸妈也没帮衬过。”

她的言外之意是,丈夫应该知恩图报,帮助弟弟也是对父母的一种报答。

这番话激起了丈夫的不满。他认真地解释道:“这些年我确实做生意挣了点,但你们家用钱时候,我一次都没少过。”

他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无奈和坚定。

说罢,丈夫情绪越说越激动,一直气的把筷子拍桌子上说道:“弄这么个废物弟弟,根本就是无底洞,自己没钱买房,就别结婚呗。”

其实不难看出,从一开始丈夫说“先吃饭”,就已经在心中默认了继续讨论下去的结果。事实也确实如此。

现在不但夫妻之间的关系出现矛盾,好好的一顿饭也是吃的一肚子气。

别的不说,吃饭的时候,类似的事情是真的不能讨论。

此事传到网上后,也引起了众多网友议论。

有网友认为,男方说的没问题,对于“扶弟魔”就应该是这种态度。

还有网友表示,如果有能力,还是要帮一帮,而且老丈人之前也帮衬过。

当然,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这可能是拍段子,博眼球。

其实从拍段子的角度来看,这事确实存在可能性,毕竟大家吃饭,大部分人不会一直拿着手机录像。但不管此事是真是假。我们必须要承认,它仍然触及了现实生活中许多家庭可能遇到的问题。

"扶弟魔"现象通常指一种家庭内部女性对年轻男性成员的特别照顾和支持,这种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是基于家庭成员间深厚的情感联系和责任感。

不过,这种过度的关心和支持有时也可能引起家庭内部的矛盾,特别是当经济支持成为主要的关怀方式时。

这种矛盾往往源于家庭成员对于支持的界限和合理性的不同看法。

现实中,我们看到很多的类似案例,因为姐姐对弟弟不求回报般的付出,最终导致自己家庭矛盾重重。

我们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很难去评价这种事情的好坏,毕竟每家的状况也是不同的,在我看来,如果条件允许,帮一下是可以的,但也要“亲兄弟明算账”。

如果是无底洞般的帮衬,那就没有必要了。

对此,你有何看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