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就职首日砍掉9个内阁部门【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阿根廷总统就职首日砍掉9个内阁部门【图文】

   2024-01-03 14:23:23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日前,备受关注的阿根廷懂王哈维尔·米莱,正式宣誓并就任总统,而且他上任第一天,就放了大招:将内阁原本的18个部门,一下子砍掉了一半。...

日前,备受关注的阿根廷“懂王”哈维尔·米莱,正式宣誓并就任总统,而且他上任第一天,就放了大招:将内阁原本的18个部门,一下子砍掉了一半。

阿根廷总统就职首日砍掉9个内阁部门

阿根廷总统办公室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米莱的办公照片,并且表示,米莱总统已经签署总统令,将原来18个部门削减至9个,这也意味着他要兑现自己“大刀阔斧”改革,大力削减政府部门的竞选承诺。

据媒体报道,米莱这次将阿根廷政府重组为9个部门,他本人任命了1名内阁首席部长和9名部长,其中直接裁撤了7个部门,并且将劳工部、教育部、社会发展部合并为“人力资本部”,此外他还计划裁撤卫生部,不过最后一刻决定保留。

这算是米莱兑现了自己的一个重要承诺,不过外界更关心的是他另外两个承诺:是否废除阿根廷比索、改用美元,以及“休克疗法”。

据阿根廷《号角报》报道,米莱在就任后的首次演讲中,宣称阿根廷“别无选择”,只能通过“剧烈、痛苦的财政休克疗法”来缓解经济危机;随后他还向支持者保证,将进行“大幅度的变革”并且“重建国家”。

不得不承认,米莱的话,说得很漂亮,这也是他作为一个政客、节目评论员、娱乐圈人士所具备的基本能力,但是他真的能拯救阿根廷吗?

事实上,很多观察人士都不看好米莱。一方面,阿根廷的经济问题,可谓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既有外部原因,也有内部问题,不是一套简单的激进改革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的。如果能用一次改革就能解决的经济危机,那不叫危机;正因为正常的方式无法改变,所以才叫危机。

另一方面,“休克疗法”并非“万灵神药”,甚至不是“药”。确实有国家曾经依靠“休克疗法”走出困境,比如立陶宛、爱沙尼亚等国,但那是表象;这些国家都有一个特点:国家小、人口少,西方国家只要从牙缝里剔出一点残渣,就足够这些国家活得非常滋润,而那些稍微大一些的国家,比如乌克兰、俄罗斯,曾经的休克疗法最后得到的是什么下场?

阿根廷是南美最大的国家之一,人口众多,这样的情况下实施休克疗法,再加上米莱要实施“器官买卖合法”和“自由持枪”,要说他在搞“人类清除计划”也不是没有人信。

历史的实践其实早就告诉我们,西方那一套经济理论,其实大多数时候并不具备普适性;米莱如此迷信“休克疗法”,认为这是对付“庇隆主义”的最佳手段,那我们只能说,阿根廷从当年“发达国家”一路跌回到“发展中国家”,不是没有理由的,这些政客就是最大的理由。

当然,对于米莱,我们最关心的还是一件事:他会不会牺牲中国与阿根廷的关系,去讨好美国。说真的,这个概率还是很大的。米莱毫不掩饰自己的亲美立场,也意味着他无法拒绝美国的要求;尽管米莱此前收敛了一些极端的态度,但也做了一些讨好美国的事情,比如宣布不会加入金砖国家组织。其实对于这样的一个国家,我们也没必要过分在意,断绝与我们的合作,损失的是阿根廷,而不是我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