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 投诉对我没任何影响【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王楚钦 投诉对我没任何影响【图文】

   2024-01-03 14:23:22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2月7日,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8比1分别战胜中国台北队和法国队,迎来六连胜。比赛结...

北京时间12月7日,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第二阶段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以8比1分别战胜中国台北队和法国队,迎来六连胜。比赛结果都在预料之中,只是比赛过程小有波折——法国球员艾利克斯·勒布伦向裁判投诉王楚钦发球违规,王楚钦赛后回应:“裁判说没有问题,这个发球就是我的一个战术体系。”

王楚钦 投诉对我没任何影响

当混合团体世界杯进入到第二阶段后,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也变得更强了。当天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是中国台北队,由于中国台北头号球星林昀儒的缺席,再加上庄智渊、郑怡静等老将也没有参赛,这支二线队伍显然不能对国乒构成丝毫威胁。

由于是一日双赛,国乒也调整了阵容。首场混双比赛,王楚钦/孙颖莎先胜两局后,遭到对手的顽强抵抗,最终他们以2:1战胜中国台北队组合杨嘉安/李昱谆;女单赛场陈梦亮相,她完全压制住中国台北队的陈映蓁,以11:7、11:2、11:3直落三局获胜,中国队将总比分扩大为5:1;男单赛场马龙出战,“六边形战士”延续火热状态,牢牢控制着比赛,以11:2、11:3、11:6击败中国台北队的林彦均,中国队以8:1获得胜利,赢得本次赛事的5连胜。

对阵法国队的比赛是国乒自开赛至今需要面对的最大挑战,法国队拥有菲利克斯·勒布伦和艾利克斯·勒布伦兄弟,其中刚满17岁的弟弟菲利克斯号称“欧洲直板之光”,他在2023年大放异彩,不仅成为WTT系列赛最年轻的男单冠军,也在最新一期男单世界排名中位列第7。

首盘混双国乒依旧派出了“莎头”组合,王楚钦表示:“第一场打完,刘主席给我们集体动员了一下,施加了一下压力,也给予了一些肯定,我和莎莎晚上比赛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把他们当成了最强的竞争对手。”

被当成最强竞争对手的就是艾利克斯·勒布伦/袁嘉楠,虽然二人有一定实力,球路也有些不好应对,但王楚钦/孙颖莎还是凭借自身实力取得了3:0的胜利。孙颖莎在赛后复盘道:“我们这场调动比上午要好,不管是一上来的精神面貌还是发动都很积极,我俩在场上互相很信任,也打得越来越流畅。”

不过与法国队的这场比拼并不似上述这般平铺直叙,在首盘混双争夺中,当王楚钦/孙颖莎拿下首局、第二局1:2落后王楚钦准备发球的时候,艾利克斯·勒布伦向裁判示意王楚钦发球犯规,不过当值主裁并没有理会,反倒是罚了法国队一分。

赛后,对于艾利克斯·勒布伦提出的投诉,王楚钦回应:“首先对我没有任何影响,那个发球,我刚抛球做出那个动作的时候他就已经抬手了,觉得他不是针对这个球发球犯规,他是针对我个人发了这个球,他就会有这个行为,而且还有一点,他不是裁判,要遵守比赛的规则,裁判如果说我发球有问题,是需要去调整的,但是裁判没有说有问题,这个发球就不受任何影响,就是可以是我技战术的一个体系。”

女单比赛由王曼昱对阵帕瓦德。首局比赛帕瓦德在接发球处理上过于谨慎,王曼昱抓住机会以11:5为国乒拿到第4分;第二局帕瓦德开始尝试此前较少使用的勾手发球,并短暂给王曼昱造成过威胁,王曼昱调整迅速,仍以11:5再下一城;第三局帕瓦德彻底放弃常规发球方式,并在接发球方面变得激进,一度与王曼昱战至11平,但王曼昱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最终以13:11为国乒再取3分。

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的又是樊振东,面对菲利克斯·勒布伦极为优异的反手技术和丰富的接发球落点变化,樊振东应对自如,以11:7先拔头筹,局中的一板侧身爆冲更是引得全场观众欢呼;第二局比赛,悬崖边上的菲利克斯绝境爆发,法国小将加强了中间位的保护,中局阶段连续抢攻得手拉开分差,樊振东连续追分仍以9:11惜败;第三局,双方的局面更加胶着,场上屡次出现多板连续对拉,樊振东虽然在局末错失10:9的赛点,最终仍以13:11一锤定音,国乒8:1取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