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开始水淹加沙隧道 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在隧道内【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以色列开始水淹加沙隧道 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在隧道内【图文】

   2024-01-03 14:23:20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以色列军方已经开始用海水淹没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庞大的隧道网络。以色列军方尚未...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以色列军方已经开始用海水淹没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庞大的隧道网络。以色列军方尚未回应这一报道,表示对隧道的攻击属于机密行动。根据以色列军方的最新统计,加沙地带仍有135名人质被扣押,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在隧道内。

以色列开始水淹加沙隧道 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在隧道内

在被问及“淹没计划”时,美国总统拜登只表示对于隧道中的人质情况“不确定”。此外,专家担心用海水淹没加沙地带的地下隧道可能给已经面临水源严重挑战的加沙地区带来额外的潜在危险。

为了对付哈马斯的地道,以色列军方几乎尝试了各种方法,使用水可能是他们的最后手段,也是最后的赌注。哈马斯不仅鼓励人们挖掘隧道,还动员人力协助隧道建设。在完成隧道后,哈马斯会征收一种称为“隧道税”的费用,以增加其财政收入。据媒体报道,至少有200个隧道向哈马斯纳税。

在过去的两十年里,哈马斯一直在努力发展作战隧道,认识到其在对以色列军队发动攻击方面的军事效用。因此,从哈马斯隧道的发展和功能的角度来看,它们可以分为“攻击型”和“后勤型”。前面提到的纳税隧道属于“后勤型”。

实际上,加沙的大多数隧道属于“后勤型”。这些隧道主要分布在加沙南部,靠近与埃及边界,维持着哈马斯的行动和加沙居民的生计。据联合国官员称,进入加沙的超过15%的基本物资是通过南部隧道走私的。甚至据说加沙唯一的动物园中的约20只动物,也是在被麻醉后通过从埃及挖掘的隧道运输过来的。

“攻击型”隧道主要位于加沙北部。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北部建造了一道几米高的厚实隔离墙,配备了瞭望塔,使其成为最重要的防御区域。哈马斯在加沙北部的“攻击型”隧道是对以色列措施的回应。多年来,以色列军方曾尝试各种方法摧毁哈马斯隧道,如使用直接攻击的钻头弹头,发明“海绵”炸弹,甚至将无人机部署到隧道中。

然而,这些方法并未有效阻止哈马斯隧道的发展。“水淹攻击”哈马斯隧道的想法在以色列军方之前就曾考虑过。2015年,他们曾考虑在与埃及边界沿线建造一条近5公里长、120米宽的水沟,作为“护城河”,防止从隧道里发动的袭击。由于规模庞大,该项目最终被放弃。

因此,目前以色列用海水淹没哈马斯隧道是在耗尽各种选择后做出的绝望选择。由于以色列军方之前并未采用过淹没方法,该计划的有效性仍有待观察。他们可能会遇到巨大困难:首先是缺乏关于隧道细节以及海水如何流入的信息,以及哈马斯隧道中可能存在排水设施的可能性,使评估淹没效果变得困难。

其次是哈马斯隧道并非完全相互连接,以色列军方不太可能将所有隧道都淹没。第三是加沙地带位于沙漠环境中,地质条件独特,哈马斯隧道可能具有固有的渗透性。一些海水可能渗入土壤,可能引发加沙的地质灾害,并影响淹没的有效性。最后是哈马斯隧道的垂直井(出入口)众多且隐蔽。当哈马斯隧道被淹没时,他们可能会提前或在遭遇淹没后通过不同的垂直井逃脱。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