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与泽连斯基会面 宣布援助计划【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拜登与泽连斯基会面 宣布援助计划【图文】

   2024-01-03 14:23:20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微妙时刻,泽连斯基求援拜登,但只求来2亿美元,实际到手还未知。12日,访美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终于如愿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会面后白宫...

拜登与泽连斯基会面 宣布援助计划

微妙时刻,泽连斯基求援拜登,但只求来2亿美元,实际到手还未知。

12日,访美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终于如愿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会面后白宫还煞有介事地宣布了针对乌克兰的新一揽子安全援助计划,拜登也在新闻发布会中强调,美国将继续尽可能地向乌克兰提供关键武器和装备,包括当日批准的价值2亿美元的额外防空拦截弹、火炮和弹药等。

面对乌克兰局势的“紧迫需求”,这2亿美元显得杯水车薪,但这已经是拜登“咬着牙”拿出来的。

自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国国会已批准向乌克兰提供超过1100亿美元(约1475亿新元)援助,但自共和党今年1月掌控众议院以来,国会尚未批准任何资金。

拜登这一年也为此焦头烂额,不停提出法案。不过,尽管拜登在参议院投票前发出“美俄可能交战”的警告,但12月6日,拜登提出的一项总额为1100亿美元(包含对乌克兰、以色列军事援助)的支出法案,在参议院投票中仍然被否决。这项法案计划为乌克兰提供610亿美元(约合4371亿元人民币)援助资金。

在这样的微妙时刻,泽连斯基受邀访美。这是他在俄乌冲突以来第三次访问华盛顿,同时也肩负着更艰难的任务,因为巴以冲突之后,现在向美国要钱,显然更难了。所以他不停地“威逼”,11日在国防大学向美国军官发表讲话时,泽连斯基警告说,如果不能帮助乌克兰击败俄罗斯的入侵,将让俄罗斯得以实现破坏欧洲民主的目标。他还说,美国可以相信乌克兰能战胜俄军,“普京一定会输”。

不仅泽连斯基,拜登的伙伴们也在策应——据路透社报道,逾百名欧洲资深议员12日也向美国国会发出联署信,在这封信中,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波兰和爱尔兰等至少17个国家的议员们,要求进一步释放给予乌克兰的军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批准从156亿美元的贷款计划中,向乌克兰拨款9亿美元。

不过,美国共和党人可并不想妥协。

拜登一直表示对乌克兰的援助承诺是坚定的,但是拨款权是在众议院,而且是共和党占多数。拜登政府要兑现承诺,就要说服国会。而共和党人想以此要挟拜登,同意更严格的管理边境问题。共和党人不满边境管制措施不严,誓言政府若不采取更严格的管制,他们不会支持为乌克兰拨款,但这一条件很让民主党为难——由此便进入了一个“死循环”。

泽连斯基12日还在国会山发表演讲,呼吁更多的援助。不过,根据CNN报道,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逊表示,在与泽连斯基会晤后,他对乌克兰援助的条件保持不变。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也是拜登乐见的。目前,美国的战略排位次序为中东、欧洲和印太,美国已很难兼顾两个战场,而且拜登的根本利益在于明年大选。分析认为,拜登也想放手乌克兰,但在道义上不能让乌克兰马上输掉,以避免成为拜登团队被诟病的污点,所以只能采取折中的方式,减少来自乌克兰的负担。

这样一来,泽连斯基就尴尬了。而且,本来美国在援乌问题上的分歧中,被拿出来说得最多的一点就是“乌克兰在战场上迟迟没有进展”,目前,俄罗斯军队又增加了17万人,武装力量总数超过220万人,展示出要进行反攻的态势。随着冬季的到来,战场局势可能更不利于乌克兰。所以,泽连斯基的这个冬天肯定是不好过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