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心脏协会称霉霉新歌可救命 可以拯救心脏【图文】_娱乐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美国心脏协会称霉霉新歌可救命 可以拯救心脏【图文】

   2024-01-03 14:23:18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音乐会令人保持心情愉悦,但你听说过,音乐还会救命吗?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心脏协会表示,美国女歌手霉霉泰勒·斯威夫特的新歌《You'r...

音乐会令人保持心情愉悦,但你听说过,音乐还会救命吗?据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心脏协会表示,美国女歌手“霉霉”泰勒·斯威夫特的新歌《You're Losing Me》有“正确的节奏”,可以“拯救心脏”。

美国心脏协会称霉霉新歌可救命 可以拯救心脏

据悉,该协会认为,泰勒这首歌的歌词虽然会让人心碎,但却可以拯救心跳,因为这首歌的节奏在每分钟100到120次之间,与心肺复苏术(CPR)有相同的节奏,同时也是胸外按压应该执行的速度,所以哼唱《You're Losing Me》可以帮助施救人员保持正确的节奏。但该协会也强调,若发现身边的人有需要急救,仍要打电话求医并持续做CPR,“以每分钟100-120次的速度用力快速按压,直到相关救援人员前往现场为止。”

无独有偶,在中国,这样的“救命神曲”早就有了。

近日,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成为CPR证书“实操考试必过”神曲。公开资料显示,该歌曲发行于2009年。有老师总结,在实施心肺复苏时,按照“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的节拍对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四句唱完并按压完成后再接2次人工呼吸,并观察胸部起伏情况,便可更轻松地完成考试。

据媒体报道,有医生介绍,《最炫民族风》的频率刚好是120下/分钟,与胸外外按压的频率要求相符。除了每分钟的节拍数相符合,还要选择与心跳声音类似的节拍,常见的节拍包括四二拍(2/4)、四三拍(3/4)、四四拍(4/4)、八六拍(6/8)等。而四二拍只有强、弱两个拍——动、次,在快节奏乐曲中显得活泼、热烈、欢庆,在慢节奏乐曲中则庄严、雄壮、刚健,是最像心跳声的节拍,也是《最炫民族风》的节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