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中东外交”引爆美舆论【图文】_其他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普京“中东外交”引爆美舆论【图文】

   2024-01-03 14:23:16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48小时与三国互动,普京中东外交引爆美舆论。6日起,俄罗斯外交刮起一阵中东旋风。普京一天闪电访问阿联酋和沙特两国,受到隆重接待,返回...

普京“中东外交”引爆美舆论

48小时与三国互动,普京“中东外交”引爆美舆论。

6日起,俄罗斯外交刮起一阵“中东旋风”。普京一天闪电访问阿联酋和沙特两国,受到隆重接待,返回莫斯科后,将在7日接待来访的伊朗总统莱希。

俄苏-35S战机罕见全程挂弹护航

普京此次中东之行虽然时间很短,但是从出发开始就一直伴随“罕见”这个关键词。据俄新社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乘专机从莫斯科起飞后,四架携带空空导弹的苏-35S战斗机罕见全程护航。俄罗斯国防部视频展示普京乘坐的伊尔-96专机在四架苏-35S战机护航下的飞行画面,专机两侧各有两架战斗机。每架俄罗斯战斗机都携带四枚空空导弹。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苏-35S战斗机将全程护送普京专机,包括从阿布扎比到利雅得,然后返回莫斯科。佩斯科夫还透露,这四架战机为总统专机实施空中伴飞护航,从途经国家获得了特别飞行许可。

全方位准备 阿联酋隆重欢迎普京到访

抵达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后,阿联酋外长携一众官员前往机场接机。俄罗斯第一频道报道称,阿布扎比为迎接普京做了隆重的准备,专车行进路线上手持俄罗斯国旗的骑兵列队迎接。

特技飞行表演队还在阿联酋总统府上空,拉出白蓝红三色彩烟,总统穆罕默德则在府外亲自迎接普京的专车。美联社用“罕见的盛大场面”来形容阿联酋的欢迎场面。

普京:与阿联酋关系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普京在与穆罕默德会谈时表示,俄罗斯与阿联酋的关系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阿联酋是俄罗斯在阿拉伯世界的主要贸易伙伴,普京强调,双方产业合作不断推进,正在落实一批大型石油天然气项目,并在“欧佩克+”框架内加强合作。普京还邀请穆罕默德出席明年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六次会晤。

俄罗斯总统 普京:

我很高兴阿联酋开始在金砖国家体系中开展工作。2024年,俄罗斯将担任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我们将按照这个方针继续沟通,我们期待您能出席明年10月份在喀山举行的峰会。

沙特王储亲自接送普京专车 两人会谈融洽

会晤结束后,普京马不停蹄飞往沙特首都利雅得。在那里他同样受到了隆重欢迎。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亲自在门外迎接普京的专车,并一路引领普京前往会谈场所,他与普京大力握手,称其是“一位亲爱的特殊客人”,气氛十分融洽。

普京表示,“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说,两国可以“为了全世界的利益而共同努力”。

俄罗斯总统 普京:

首先我想感谢您的盛情邀请,之前我们在莫斯科等您(到访),我知道一些情况使这些计划进行了调整,但是我已经说了,什么都不能阻碍我们发展友好关系,不过,下一次会晤应该在莫斯科举行。

伊朗总统访问莫斯科 计划与普京会晤

会谈结束后,本·萨勒曼又亲自送普京登上专车并目送离开。俄新社援引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消息报道,伊朗总统莱希将于12月7日前往莫斯科访问,并计划与普京举行会晤,讨论伊朗与俄罗斯双边问题以及加沙局势。

专家分析:石油、经贸合作是普京会晤讨论核心

美媒:非同寻常 俄或将揳入美国及其海湾盟友之间

普京闪电出访,并在48小时与三国互动,引爆了国际舆论,尤其是西方媒体,《华尔街日报》用“非同寻常”来形容普京的中东之行,并认为这可能会在美国及其海湾盟友之间“打入楔子”。

美媒:事态似乎正向有利于普京的方向发展

彭博社评论说,尽管美国和欧洲试图在全球舞台上孤立普京,但普京的中东之行表明,他有能力与全球其他地区建立联系,这表现出了俄罗斯的韧性。而阿联酋和沙特两国隆重的欢迎仪式则显示,“事态似乎正在向有利于普京的方向发展”。

继续呼吁挺乌 拜登:不能让普京获胜!

就在普京接受隆重欢迎的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七国集团首脑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讨论了乌克兰问题。

他表示,美国盟友准备继续支持乌克兰长达22个月的战事,以击退俄罗斯。拜登在演讲中强调,“不能让普京获胜。”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