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海岸现大量沙丁鱼尸体 目前原因不明【图文】_其他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日本北海道海岸现大量沙丁鱼尸体 目前原因不明【图文】

   2024-01-03 14:23:16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据日本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日本北海道函馆市海岸,大量沙丁鱼尸体被冲上沙滩。目前原因不明。有当地居民对日本电视台表示,第一...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7日上午,日本北海道函馆市海岸,大量沙丁鱼尸体被冲上沙滩。目前原因不明。

日本北海道海岸现大量沙丁鱼尸体 目前原因不明

有当地居民对日本电视台表示,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沙丁鱼被冲上岸,还有居民表示要把鱼捡回去吃。

报道称,沙丁鱼尸体大约蔓延100米,目前相关人员正在进行详细调查,并将讨论处理方法。

此前也有多地上百吨沙丁鱼死亡

另据央视网消息:据全日本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日本雄本县一渔港内出现大量死去的沙丁鱼,密密麻麻铺满水面,场面骇人,截至10月19日,清理工作仍在进行,预计被清理的沙丁鱼将重达90吨。

日本水产专家初步判断,这些沙丁鱼一周前就已陆续涌入这处渔港,推测是被追赶至这里后,因水温等因素导致最终缺氧而死。但造成大量沙丁鱼进行渔港的原因尚不清楚。

另外,长崎县一处渔港也报告死亡大量沙丁鱼。

沙丁鱼死亡或与日本核污水排海有关?

上述沙丁鱼大量死亡的事件,引发网友广泛关注。有许多网友质疑,这可能与日本持续排放核污水有关。

据中新网10月26日电: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0月26日,东京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福岛核电站第三批核污水将从11月2日开始排放。

据报道,第三批排放量与前两次相同,约为7800吨。东电称,如果排放设备和气象条件都没问题,将按计划于11月2日至11月20日期间进行排放。

日本此前已进行了两轮核污水排放,时间分别在8月24日至9月11日以及10月5日至10月23日,累计排放量已超过1.5万吨。

东电计划在2023年内分四次排放3.12万吨核污水。要将现存核污水全部排完,需要至少30年时间。

专家:沙丁鱼群居易被大鱼捕食追赶

对于上述网友的担心,12月8日,中国海洋大学海洋渔业系一位教授告诉奇闻事件记者,他也看到了上述新闻,鱼类死亡的原因需要详细调查才能得出可信的结论。

这位教授表示,沙丁鱼有群居的特性,是大型鱼类的捕食对象,属于近海鱼种,分布比较广泛,若被大型鱼类追逐捕食,有可能出现成群结队逃到岸边造成死亡的现象。

“不过,不管沙丁鱼死亡与核污水有没有关系,日本都不应核排放核污水,连他们自己国家的渔民都强调反对的!”这位教授强调说。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