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在北京被窃听?中方回应【图文】_其他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欧盟领导人在北京被窃听?中方回应【图文】

   2024-01-03 14:23:14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2月5日,有欧盟官员表示,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北京无法使用不受中方...

欧盟领导人在北京被窃听?中方回应

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2月5日,有欧盟官员表示,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北京无法使用不受中方监听的安全线路同欧盟各国领导人通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欧方官员应该很清楚,对欧盟国家和欧盟机构领导人进行窃听窃密的不是中国。”汪文斌说。

中国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

会上,法新社记者提问,中欧领导人会晤将于本周在北京举行。昨天,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不会接受对华贸易长期不平衡。她还表示,欧盟拥有保护其市场的工具,但更愿意通过谈判找到解决方案,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中方是否担心未来与欧盟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

“首先我想告诉大家的一点是,中国从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相反,我们通过积极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欢迎各国更好共享中国14亿多人口的超大市场。”汪文斌说。

汪文斌表示,中欧贸易现状是宏观经济环境、国际贸易条件和双方产业结构共同影响的结果。贸易数据也不能反映全球产业链供应链融合下中欧贸易的利益分配格局,在华欧企超过1/3的出口量返销欧洲。表面上看,中国拥有顺差,但实际上相当一部分的利润是由欧方享有的。

汪文斌指出,买卖是双方的事情。如果欧方一方面在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方面施加严苛的限制,另一方面又希望大幅增加对华的出口,这恐怕不太合常理。

汪文斌强调,无论是解决欧洲面临的突出问题,还是有效应对全球性挑战,中国都是欧盟值得信赖也是不可缺少的伙伴。通过对话协商妥处分歧,是中欧关系发展的重要经验。我们希望欧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为中欧领导人会晤成功举行营造良好氛围,为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共同努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