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量进口中国辣椒酱 中国产辣椒酱在韩国卖爆了【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韩国大量进口中国辣椒酱 中国产辣椒酱在韩国卖爆了【图文】

   2024-01-03 14:23:10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太火辣!中国产辣椒酱在韩国卖爆了。受老龄化影响,韩国辣椒种植面积下降,产量下滑,进口辣椒粉数量逐年增加。近期中国产辣椒粉和辣椒酱备...

韩国大量进口中国辣椒酱 中国产辣椒酱在韩国卖爆了

太火“辣”!中国产辣椒酱在韩国卖爆了。

受老龄化影响,韩国辣椒种植面积下降,产量下滑,进口辣椒粉数量逐年增加。近期中国产辣椒粉和辣椒酱备受韩国民众和餐厅店主的青睐。

辣椒粉是韩国民众日常生活以及餐厅备菜的时候不可或缺的调味品,记者了解到,上图这两包辣椒粉重量都是1公斤,但是价格却差了很多,图片右侧的辣椒粉是韩国产的,价格近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4元;图片左侧的辣椒粉是中国产的,价格只要三分之一。

由于品质好、价格又划算,中国产辣椒粉受到韩国消费者的青睐。韩国进口辣椒粉的数量每年都在增加,目前中国产辣椒粉在韩国市场上的占比已经达到约40%。

韩国国产辣椒粉自给率较以往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种植面积减少。在种辣椒的过程当中农户需要频繁进行病虫害防治,采收阶段同样需要很多人手。受到老龄化影响,年迈的农户精力有限种不了太多辣椒,雇人来干活人工费又很贵,如此一来只能缩减辣椒种植面积,产量也跟着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韩国全国辣椒种植面积创自1975年有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辣椒产量同比减少一成多,创下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得益于中韩自贸协定,不仅是辣椒粉,去年韩国自中国进口的辣椒酱总量超过10万吨,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中国产辣椒酱价格合适而且使用方便备受韩国调味品业界瞩目。一项调查显示,韩国多家知名食品企业都使用了中国产辣椒酱料和混合调料粉末作为原料。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