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手术中拳击患者?爱尔眼科回应【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医生手术中拳击患者?爱尔眼科回应【图文】

   2024-01-03 14:23:09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12月21日凌晨,贵港爱尔眼科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医生手术台拳击患者头部网传信息的声明。近日,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某在网络发微博称爱

医生手术中拳击患者?爱尔眼科回应

12月21日凌晨,“贵港爱尔眼科”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医生手术台拳击患者头部”网传信息的声明。

近日,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某在网络发微博称“爱尔眼科医生在手术台上拳击患者头部”,并将手术室视频发布到网上,引发舆论关注。

经调查了解,此事发生于2019年12月12日。患者覃某,诊断左眼白内障,左眼晶体脱位,术前视力:光感。患者诊断明确,行左眼晶状体摘除(非正常晶体)+眼前节玻璃体切割手术。

手术过程中,由于是局部麻醉,患者有手术不耐受,伸手向上试图摸眼部,眼部附近为手术无菌区域,一旦触摸将可能造成感染,且手术正在进行中,医生为避免发生危险,情急之中用手迅速锤压提醒患者,不存在伤害患者的动机和行为。

术后患者曾有误解,经医生与患者和家属解释,双方已消除误会、达成谅解。

此前报道

12月19日,在某社交平台拥有209万粉丝的博主“急诊向日葵艾芬”发帖爆料称,广西贵港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冯某某在手术台上用拳头猛击患者头部,引发网友关注。

帖文称,82岁的患者覃某某在手术台上因疼痛发出声音,但贵港爱尔眼科医院医生冯某某不仅不采取任何措施安抚患者减轻疼痛,反而用拳头猛击患者头部,手术后,患者左眼失明,患者家属向医院讨要事实真相,但冯某某对患者家属称自己未打过患者。

此外,该博主还放出了一段手术时的监控视频,视频中医生正在进行手术,期间医生突然攥紧拳头朝患者头部猛击,随后又过来一位医护人员,按住了患者的身体,医生则继续进行手术。

记者在贵港爱尔眼科医院官网搜索发现,冯某某系贵港爱尔眼科医院院长,职称为副主任医师,擅长近视眼激光手术、ICL近视手术、眼底病、视网膜脱离等方面的手术。针对网传信息,12月20日,记者尝试私信发帖博主,截至发稿,暂未收到相关回复。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贵港爱尔眼科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目前医院方面暂未收到相关投诉,也不了解该情况,针对记者反映的相关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医院会核实此事。

另据贵港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回应,目前他们已经关注到相关情况,正在调查核实中,详细情况暂不方便向媒体透露,后续调查结果出来后,会向社会发布官方情况通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