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向员工逆向讨薪近6000万【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招商银行向员工逆向讨薪近6000万【图文】

   2023-12-30 02:23:18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2月28日晚,招商银行发布监事会决议公告称,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招商银行2022年度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情况的议案》。更早...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2月28日晚,招商银行发布监事会决议公告称,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招商银行2022年度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情况的议案》。

招商银行向员工逆向讨薪近6000万

更早之前,招行2022年年报曾经披露,招商银行执行绩效薪酬追索扣回的员工2,876人,追索扣回绩效薪酬总金额5,824万元。

【1】追索2876人 扣回5824万元

在今年3月公布的2022年年报中,招商银行曾提到,为缓释各类经营和管理风险,该行根据监管要求及经营管理需要,建立了薪酬延期支付和绩效薪酬追索扣回相关机制。2022年,执行绩效薪酬追索扣回的员工2876人,追索扣回绩效薪酬总金额5824万元。

招行也从应分配给该行员工的年度薪酬中,预留了薪酬风险准备金,如出现资产质量大幅下降、风险状况和盈利状况明显恶化、较大案件发生、监管部门查出严重违规问题等情况,其相关人员的薪酬风险准备金将被限制分配。

去年财政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金融企业财务管理的通知》,要求金融企业要建立健全薪酬分配递延支付和追责追薪机制,绩效薪酬追索扣回规定适用于已离职或退休人员。

对于金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及对风险有直接或重要影响岗位的员工,基本薪酬一般不高于薪酬总额的35%,根据其所负责业务收益和风险分期考核情况进行绩效薪酬延期支付,绩效薪酬的40%以上应当采取延期支付方式,延期支付期限一般不少于3年。

【2】多家银行已建立绩效年薪延期支付或追索绩效制度

绩效薪酬延期支付和追索扣回制度是两种制度,大部分银行多年前就在重点岗位实施了绩效薪酬延期支付,追索扣回制度是在近期才推动。

招行追索绩效并非孤例,近年以来,多家银行披露了追索情况。

渤海银行年报显示,2022年该行追索扣回370人绩效薪酬1760万元,人均被追回约4.76万元;九江银行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行绩效追索扣回总金额为163万元。

拉长时间线来看,事实上,部分银行多年前就已开始追索绩效。以招行为例,招行2021年和2020年的财报均有提及绩效薪酬追索扣回机制,但均为简笔带过,2022年则是首次披露具体金额。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年报显示,六大国有银行中,邮储银行已建立了绩效年薪延期支付制度,其余五大行都表示建立了绩效薪酬延期支付及追索扣回制度。股份制银行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等都建立了绩效薪酬延期支付及追索扣回机制。

在地方银行中,北京银行、青岛银行、郑州银行、九江银行等都建立了绩效薪酬延期支付及追索扣回机制。

3月份,原银保监会负责人称,山西5家城商行合并重组期间,对61名高管和关键岗位人员追索扣回绩效薪酬3359万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