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曾说朱令活了30年是奇迹 朱令遗体告别仪式明日举行【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父亲曾说朱令活了30年是奇迹 朱令遗体告别仪式明日举行【图文】

   2023-12-29 01:06:29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据新民周刊12月23日报道,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严峰透露消息,清华铊中毒受害者朱令去世了。凤凰WEEKLY此前报道,朱令于今年4月份查出脑瘤,...

据新民周刊12月23日报道,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严峰透露消息,清华“铊中毒”受害者朱令去世了。

 

凤凰WEEKLY此前报道,朱令于今年4月份查出脑瘤,被宣判“可能活不过10月了”,家人决定不再做伤害性的治疗。11月18日,朱令脑瘤发作,颅压过高,瞳孔放大,高烧至39度,陷入重度昏迷。家人称“已经做好了准备”。11月24日,朱令撑过了50岁生日。

朱令出生于1973年,是清华大学1992级化学系学生。

1994年11月24日起,朱令开始出现奇怪的中毒症状,肚子痛、掉头发,入院未愈。1995年3月26日,朱令再次病重被送入协和医院,昏迷长达5个月。那时互联网还未普及,朱令的多名同学将这种不明的病症翻译成英文,通过互联网向全球发出求救电子邮件,收到了两三千条回复,其中约1/3的回复认为这是典型的铊中毒现象。

后来,北京市职业病卫生防治所确认,朱令曾两次铊中毒,第二次中毒后朱令体内铊含量远远超出致死剂量。朱令父母怀疑有人蓄意投毒,由清华大学向警方报案。

与朱令同宿舍的女生孙某当时被认为是唯一能够合法取得铊盐并接近朱令的人。警方曾对孙某展开调查,但由于铊中毒测试报告出得太晚,朱令宿舍的物品被破坏,使得证据缺失,案情始终没有突破性的进展。2006年,孙某发表声明,坚决否认自己投毒,并称自己并非唯一能接触到铊盐的学生。

经过多年的康复治疗,由于铊中毒损伤的不可逆转性,朱令的智力、视觉、肌体和语言功能都没有得到恢复,留下永久的严重后遗症,朱令的生活根本无法自理,必须由年迈的父母照料生活起居。

此后,朱令成了一个符号,她的事件偶见媒体报道。复旦研究生投毒案发生后,朱令案再次出现在舆论场,网友们抱着极大好奇和愤怒追讨真相,也试图帮助朱令。

今年,朱令曾两次因脑瘤病情上热搜回归公众视野。朱令父亲吴承之表示:“两次被投毒,她不单能活下来,还活了30年,这些都是奇迹。”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