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被曝拿下中方一项关键许可 美或对中国电动汽车征税升级考虑中【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波音被曝拿下中方一项关键许可 美或对中国电动汽车征税升级考虑中【图文】

   2023-12-29 01:06:32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和航空业媒体《气流》杂志(The Air Current)12月20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已经获得了中国航空监管机构的一项关键批准。这意味着,...

据路透社和航空业媒体《气流》杂志(The Air Current)12月20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已经获得了中国航空监管机构的一项关键批准。这意味着,在暂停交付四年多后,波音公司距离恢复对华交付737 MAX系列飞机“又近了一步”。

波音被曝拿下中方一项关键许可 美或对中国电动汽车征税升级考虑中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网站消息,12月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在京会见波音公司研发项目与客户支持高级副总裁迈克·弗莱明(Mike Fleming),双方就波音在华经营发展及加强交流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弗莱明表示,波音重视中国市场并对未来发展保持乐观,愿积极与中方深化合作,众志成城推动航空业发展,不断提供更好的产品,造福中美两国以及全世界人民。

有两名消息人士向《气流》杂志透露,在会谈结束后不久,8日晚些时候,波音公司从中国民用航空局获得一项关键批准,将准备向中国交付单通道的737 MAX飞机。

路透社援引航班跟踪网站FlightRadar24数据称,当地时间20日下午,一架指定给一家中国航空公司的737 MAX从位于西雅图的波音机场飞往位于华盛顿州的工厂,随后返回。美国投资公司杰富瑞和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认为,这似乎是一次客户验收飞行,即由航空公司飞行员在交付前进行的试飞。

路透社认为,对波音来说,恢复交付将象征着重新打开中国这个全球最重要航空市场之一的大门。波音此前预计,到2042年,中国航空公司将需要8560架新的商用飞机,中国市场将占全球飞机需求的20%。

因于2018年和2019年先后在印尼、埃塞俄比亚发生两次空难并造成346人遇难,737 MAX型客机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要求下于2019年3月中止运行。同年12月16日,波音宣布,计划从2020年1月开始暂停生产737 MAX。此后,波音一直致力于推动MAX复飞。

路透社2020年1月就曾报道,737 MAX停飞影响了波音2019年的整体表现,其与竞争对手空客在飞机交付量方面的排名发生逆转。去年7月,中国三大航空集团(南航、国航、东航)“一口气”订购292架空客飞机后一事,对波音公司造成巨大冲击。

不过,波音并不甘心落于空客之后。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当时表态称,“地缘政治事件”让波音在中国市场“放慢脚步”,但他认为“我们有一天会回到那里,虽然这不会很快发生”。

在波音印尼空难事件发生五年后,今年11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终于宣布调整737 MAX系列飞机的认证监管。此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在2020年11月解除对737 MAX的停飞禁令,其他国家也逐渐跟进。

在11月31日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问道,有报道称,中方可能同意承诺购买美国波音737 MAX飞机,这意味着两国关系迎来“破冰”,这也是波音公司盼望已久的交易。你对此有何评论?

我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答称:“这个问题建议你向中方主管部门了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