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房租跳水 全国40个重点城市的住房租金水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一线城市房租跳水 全国40个重点城市的住房租金水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图文】

   2023-12-13 14:35:07 互联网258商务网3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2023年三季度,全国重点40个城市的住房租金水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上海、北京、广州这些一线城市的租金环比下跌幅度都超过...

数据显示,2023年三季度,全国重点40个城市的住房租金水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上海、北京、广州这些一线城市的租金环比下跌幅度都超过了1%。

一线城市房租跳水 全国40个重点城市的住房租金水平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

今年1-9月,全国重点40个城市的租赁库存房源量均呈现同比增加的趋势,其中一线城市的增幅最为显著,上海、北京、广州的租赁库存房源量同比分别增长了23.6%、18.7%和16.4%。

房租下滑必然是供求关系出现了变化,在供给侧来看,由于房价持续走低,近一年看深圳、北京、广州、上海房价下跌分别达到2.29%、3.23%、5.13%、9.5%。房东不想在跌价中卖房或者说卖不出去没人接盘,预示更多选择了售转租,这就另可供出租的房源增多。

从需求侧来看,一线城市的租客也在减少。其中大学毕业生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将达到1158万人,但就业率却出现了下滑。并且一线城市的吸引力下降,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的吸引力上升。在经济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更多的人为了节约生活成本选择逃离“北上广”。

2022年末,北上广深同时出现常住人口的下降,北京、上海、广州常住人口分别为2184.3万人、2475.89万人、1873.41万人,分别比上年减少4.3万人、13.54万人、7.65万人。深圳常住人口为1766.18万人,较2021年减少1.98万人,出现建市以来首次负增长。

供给增加而需求减少,房租价格出现下滑就是必然的了。由于房价还会持续下行,经济也不会很快好转,这种趋势仍将延续下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