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检测站丢橘子:光停职怕不够【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媒体评检测站丢橘子:光停职怕不够【图文】

   2023-12-07 13:28:37 互联网258商务网4
核心提示:12月5日,湖南常德,货主牟先生称一车橘子被检测站卸了8筐,却只找回了4筐半,引起了广泛关注。6日,临澧县白虎山超限检测站发布通报称,因...

12月5日,湖南常德,货主牟先生称一车橘子被检测站卸了8筐,却只找回了4筐半,引起了广泛关注。

媒体评检测站丢橘子:光停职怕不够

6日,临澧县白虎山超限检测站发布通报称,因检测站工作人员保管不善,卸载在检测亭外的柑橘遗失2件。白虎山超限检测站向牟某道歉,并赔偿牟某遗失柑橘与转运车辆租赁费共计800元,双方达成和解。目前,检测站已经对2名当班工作人员进行了停岗处理,并承诺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工作人员的执法行为,以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据12月6日《环球时报》)

这件事的起因,是货主牟先生的一则爆料,他称自己雇车将一车橘子从湖南石门县运往东北长春,途经临澧县207国道近白虎山超限站时被路政人员拦下,并以超载为由扣下8筐橘子。没想到第二天雇车去取时,8筐橘子只剩下4筐半,而超限站人员声称不知道其余橘子的下落。

据华商报大风新闻报道,牟先生称:“司机可以作证,当时超限检测站工作人员卸下8筐橘子,当场拿走一筐吃了。”他还表示,他的车并没有超载,8筐橘子也就150多公斤,“超载就差这8筐橘子吗?”

白虎山超限检测站的回应发得很快,也拿出了具体的检测数据,证明货车的确超限了,但是有些情节跟货主的说法有出入,有些问题也没有说清楚。

首先是卸载橘子的数量,货主称当时卸载了8筐橘子,但是通报里称只有7筐,橘子都是成筐装好的,看着数量也不多,很容易就能数清楚,这种明显的差异从何而来?到底是谁说了假话?

其次,丢失的橘子到底去哪里了?货主此前言之凿凿地说,工作人员当场就拿走橘子开吃了,但通报里只说,是因为“保管不善”而丢失,那具体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纰漏,“保管不善”究竟是哪里不善,检测站这样的执法机构,按理说应该有视频监控覆盖,有工作流程记录,查起来应该不费事,确实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公之于众。

几筐橘子或许不值多少钱,但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关乎执法机构的形象,就是件大事。如果真如货主所说,工作人员卸了货就直接拿走,连几个橘子都不放过,那这吃相也太难看了,太肆无忌惮了,必然会对执法形象造成很恶劣的影响,必须对相关人员从严处罚。如果是因为别的原因遗失,也应该有理有据地给个交代,避免因为各种误解和猜测,进一步激发公众的不满情绪。

无论橘子是怎么丢失的,都反映出该检测站内部管理不严,责任心缺失的问题,站点工作人员事发后推诿塞责的态度,更是导致事态恶化,舆情发酵,可见,比管不好橘子更令人反感的,是执法人员高高在上的姿态。这究竟是个人职业道德素质缺失,还是整体工作作风不佳,恐怕也需要排查、整顿、规范。橘子丢了应该赔,依法执法,文明执法的原则丢了,更应追责到底,严明纪律,以儆效尤,补上漏洞,光是不痛不痒地停岗处理,怕是远远不够。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