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国电诈人员一般视情况先拘30天【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归国电诈人员一般视情况先拘30天【图文】

   2023-11-18 01:43:59 互联网258商务网4
核心提示:11月16日,在缅甸各方的大力配合下,明国平、明菊兰、明珍珍3人被成功抓获并移交我公安机关。据央视新闻,近日,为依法严厉打击缅北涉我电...

11月16日,在缅甸各方的大力配合下,明国平、明菊兰、明珍珍3人被成功抓获并移交我公安机关。

归国电诈人员一般视情况先拘30天

据央视新闻,近日,为依法严厉打击缅北涉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我公安机关对缅北果敢自治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重要头目明学昌、明国平、明菊兰、明珍珍进行公开通缉。11月16日,在缅甸各方的大力配合下,明国平、明菊兰、明珍珍3人被成功抓获并移交我公安机关,中缅联合执法取得重大战果。

当前,缅北涉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公安机关侦查发现,以明学昌为首的犯罪集团长期组织开设诈骗犯罪窝点,公开武装护诈,实施针对中国公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诈骗数额巨大,在公安机关严打高压态势下,仍不收敛、不收手,继续大肆组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并涉嫌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严重暴力犯罪,情节极其恶劣、危害极其严重。在充分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基础上,11月12日,浙江温州公安机关决定对明学昌、明国平、明菊兰、明珍珍4人公开悬赏通缉。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我国警方与缅甸政府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在缅甸各方的积极配合下,明国平、明菊兰、明珍珍3名重要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并移交我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将彻查该犯罪集团全部违法犯罪事实,依法严惩。

公安机关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对缅北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紧盯不放,深入推进专项打击行动,加大对缅北诈骗集团重要头目的缉捕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公安机关正告缅北涉诈犯罪集团,要认清形势、丢掉幻想,立即停止一切犯罪活动,停止一切侵害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行为,尽快释放全部中国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另据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荔枝新闻,近日,前缅北同盟军宣布“清剿电诈”后,缅甸果敢加速遣送中国人回国。云南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工作人员告诉媒体 ,目前保山市已经接收到150名从电诈园区回国的涉嫌电诈人员,其中“有些是被解救的,有些是迫于压力被主动释放的”。警方对这些归国人员会先进行一个审查的流程,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会接受相应处理,视其犯罪程度“进行行政拘留或者刑事拘留,一般大概30天”,30天之后, 一些情节较为严重的人员,还需经检察院进一步审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