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误把饭圈那套带到体育比赛【图文】_体育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媒体:误把饭圈那套带到体育比赛【图文】

   2023-10-28 00:22:36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从东京奥运会到亚运会各大赛事的热播,近几年体育赛事越来越被人关注,体育明星也开始有了属于他们的粉丝群体。但随着粉丝群体的一点点扩大...

从东京奥运会到亚运会各大赛事的热播,近几年体育赛事越来越被人关注,体育明星也开始有了属于他们的粉丝群体。但随着粉丝群体的一点点扩大,从打榜到控评、再到接机,甚至开始影响到了运动员的正常生活。

媒体:误把饭圈那套带到体育比赛

近段时间,包括樊振东在内的多名运动员站出来对于这种“饭圈行为”公开抵制,各大媒体也纷纷发声,讨论应该如何应对体育领域的“饭圈文化”。

女篮杨舒予:不要接机,不喜欢,球场见

2023年10月23日,中国女篮队员杨舒予在社交平台发布动态,希望粉丝不要接送机。她写道:“是因为不希望从非法途径来获取我的个人信息以及行程,我觉得很恐怖。同理我们队伍在客场训练,没有任何公开的消息为什么要来球场等?为什么要告诉我说等很久签个名让我理解一下?不是大牌,也不需要做自己不喜欢不想做的事情。”

这不是杨舒予第一次对于粉丝行为发声。早在今年7月份,她就因为被粉丝跟拍,在社交媒体上表态。10月15日,她也曾发声“不要接机,不喜欢,球场见。”

东京奥运会上,杨舒予帮助中国队夺得女子三人篮球项目的铜牌,她本人也因为高颜值迅速出圈。目前杨舒予在微博平台粉丝多达334万,粉丝数第二的女篮运动员李梦,微博粉丝数还不到150万。

男篮胡明轩:球迷和粉丝是不同的群体

同样是国家队成员的男篮运动员胡明轩,同样因为高颜值收获了大量的粉丝。主教练曾说,在球队比赛后,经常会看到大量女粉丝挤在酒店门口等着和胡明轩合影互动。

胡明轩在接受采访时谈及饭圈粉丝时说,“我觉得球迷和粉丝是不同的群体。球迷会更关注你在长沙的表现,粉丝可能会更关注你场下的行踪之类。这些行为甚至可能会影响到运动员正常的比赛。”

乒乓球王楚钦:希望大家一起抵制跟拍

乒乓球在国内拥有着巨大的粉丝群体。近日,新科亚运冠军王楚钦就因为怒怼机场代拍一度登上热搜。也引发了人们对于体育领域饭圈的关注。

据报道,王楚钦在机场被粉丝跟拍后表达了他的不满和担忧。他说机场、训练馆、宿舍酒店的长时间等候跟拍,严重影响到了运动员日常生活。希望大家能一起抵制,希望粉丝能尊重运动员隐私,保持距离,给一些私人空间。

樊振东:希望球迷要有分寸感

另一位国乒运动员樊振东同样多次对饭圈行为表态。早在2021年,他就表示不会接受礼物,也不愿意被接送机和跟拍。2022年新年时,他又再次发布动态称,球迷们一起共同抵制任何形式的饭圈化思维方式和言行。而在今年4月,樊振东本人也遭遇了所住酒店被粉丝闯入的情况。

2023年6月,中国乒乓球队专门曾针对“饭圈文化”,邀请社会科学领域的专业人士为国乒运动员、教练员开展了主题活动。活动中许多运动员谈到了如何看待“饭圈文化”的问题。国乒男队队长马龙就说:“饭圈现象是我们这个时代运动员不可避免要面对的,我希望我们能用积极的态度去影响球迷粉丝,同时我们自己也要以平稳的心态面对大家的支持。”

在这次讲座中,樊振东也直面“饭圈问题”,他说:“生活中,每个人都需要一些空间,希望球迷粉丝和运动员之间互相尊重,希望看到他们来赛场为我们加油,也希望球迷有分寸感,把握住应有的礼貌边界”。”

陈雨菲:请不要想办法查我的行程

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雨菲生活信息和航班行程曾被粉丝发到网上,她之后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提醒“饭圈”不要有越界行为。

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是一名运动员,职责是努力训练,创造成绩,为国争光。我希望大家能关注赛场,为我加油,球场下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日常和快乐,但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请不要想办法查我的行程和航班以及其他越界行为。我已经无法分谁是粉丝谁又不是,所以这让我没能拒绝一些不舒适的行为,如果是我的好朋友,请用行动告诉我,尊重我和我的职业,也欢迎在比赛训练集体活动时来看我,感谢理解”。

【媒体发声】

央视新闻:绝不允许把饭圈“那一套”带到体育比赛中

人民日报、央视网、央视新闻、新华网等官方媒体也在近期的“体育饭圈”事件中先后发声。

人民日报:“饭圈”不可乱“圈”,追星当守底线,不打扰、不骚扰爱豆,才是真尊重,也方显自重。

央视网:谁都不希望互联网一片乌烟瘴气,但与此同时也要看到“饭圈”泛化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正在与体育等多个领域碰撞、磨合。粉丝的力量是把双刃剑,平台做好信息把关,“明星”做好正向引导,粉丝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理性发言、有序互动才能让“饭圈”向上、向善,让体育事业“出圈”、“破圈”。

央视新闻:畸形饭圈只会带来畸形的“繁荣”,进而将自身偏执、暴戾的病毒注入正常的竞技体育、文学、艺术等领域。所以,绝不允许把饭圈“那一套”带到体育比赛中,也不能允许文学、戏曲等文化领域被其侵扰。针对饭圈的“破圈”扩散,要拿出治理“破圈”的措施,线上线下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实现治理的常态化、制度化,坚决清除这颗毒瘤。

新华网:借着粉丝名义,打着爱的旗号,对运动员采用失范行为的“饭圈”乱象,仅靠运动员个人抵制是不够的,还需要相关部门出台约束措施,加强教育引导。中国奥委会曾发布声明,号召社会各界尊重运动员个人权益,理性追星,避免不当言行,坚决杜绝“饭圈”乱象向体育领域蔓延。网络平台同样要加大自我管理力度,为赛事讨论提供清朗环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