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榜一大哥 会计挪用1.2亿公款【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为成榜一大哥 会计挪用1.2亿公款【图文】

   2023-09-24 02:30:30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据北京日报9月21日消息,检察日报《方圆》杂志微信公众号披露一起‘榜一大哥’疯狂打赏女主播1.2亿元公款的案件。打工人爱上漂亮...

据北京日报9月21日消息,检察日报《方圆》杂志微信公众号披露一起“‘榜一大哥’疯狂打赏女主播1.2亿元公款”的案件。

为成榜一大哥 会计挪用1.2亿公款

打工人“爱上”漂亮迷人女主播

刘明胜大学毕业,在一家私企从事会计工作,是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人。但他内心滋生出寻求刺激的欲望。2019年,刘明胜出于好奇心下载了某聊天软件,他随意点击便进入女主播K宝的直播间,迷恋上面容靓丽、身材姣好的K宝。

起初,刘明胜抱着玩玩的心态打赏了几百元,听着屏幕中K宝甜蜜的感谢与恭维,刘明胜一厢情愿地陷入情网。观看直播也由最初休息时的消遣,渐渐变成他日常生活的主要支撑,这也直接导致他的工作业务频频出错。

不满足于虚拟世界,刘明胜想要认识现实中的K宝。但按照平台规则,刘明胜只有成为“榜一大哥”才能赢得会见主播的资格。

为成“榜一大哥”用公款疯狂打赏

为了得偿所愿,刘明胜在K宝的直播间里频繁打赏。然而他月薪不过6000元,即便倾囊而出,也无法冲到“榜一大哥”的位置。于是,一个疯狂的念头涌入他的脑海:要成为“榜一大哥”,恐怕要动用公司的钱了。

作为公司的元老会计,刘明胜深得集团领导的信任,手中掌握着子公司大量资金进出。2017年3月,刘明胜利用职务便利,偷偷从公司账上转走了2万余元的公款,最开始还战战兢兢,但到了后期,刘明胜完全失去理智,从公司账上拿钱已经变得麻木了,甚至刘明胜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挪用了多少公款用于打赏。

成为K宝直播间“榜一大哥”之后,刘明胜立刻约见了他日思夜想的“梦中女神”。此后,刘明胜以出差之名频繁与K宝约会,为了配合他在直播间内的老板人设,与K宝见面时,他租用豪车、出入高级餐馆,并购买奢侈品赠予K宝。刘明胜如愿和K宝成为线下情人,并发生两性关系。

实际上,刘明胜“钟爱”的主播并非K宝一人,他还同时频繁出入其他女主播的直播间,大手笔打赏,并以同样的方式获得了与其他女主播私下见面的资格。

司法机关共同努力追回1.2亿元

2022年初,集团公司对账时,发现刘明胜掌管的账目上有大笔的资金亏空。公司遂以年终对账为名,通知刘明胜立即回公司核对账目。刘明胜自知无力偿还那么大的亏空,无颜面对家人和同事,一度意欲自杀逃避,但一想到家里还有妻子和父母需要照顾,又陷入犹豫之中。最终,刘明胜决定坦然面对自己犯下的过错,在同事的陪同之下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公安机关调查,刘明胜从公司的账上一共挪走公款约1.23亿元,先后打赏网络平台女主播K宝9000万元,给另两名主播分别打赏了600万元、400万元至500万元,其他的钱也被他挥霍一空。

通过司法机关的共同努力,被刘明胜挪用的约1.23亿元巨额资金大部分得以挽回,共计追回1.2268亿元,公司的经营也未受到太大的影响。

2023年5月,张家港市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刘明胜犯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50万元,责令其继续退赔被害公司尚未追缴的43万余元款项。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