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特脚踩祠堂八仙桌拍照 主办方致歉【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模特脚踩祠堂八仙桌拍照 主办方致歉【图文】

   2023-09-24 02:30:28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近日,磁器CIQICHINA媒体品牌旗下独立项目深圳时尚有力量潮汕集结专题片中,模特脚踩潮汕祠堂八仙桌拍摄宣传照引发争议。潮汕网友:践踏千...

近日,磁器CIQICHINA媒体品牌旗下独立项目“深圳时尚有力量”潮汕集结专题片中,模特脚踩潮汕祠堂八仙桌拍摄宣传照引发争议。

模特脚踩祠堂八仙桌拍照 主办方致歉

潮汕网友:

践踏千年文化,无法容忍

有潮汕网友表示,这是潮汕人追忆宗功祖德,凝聚一族人心的祠堂,脚踩八仙桌,是对传承千百年文化的践踏,无法容忍。

何为潮汕祠堂和八仙桌

公开资料显示,潮汕八仙桌不仅是一种家具,更是一种信仰和文化,通常用于重大节日和纪念活动,如祭祀祖先、婚丧嫁娶等场合。潮汕人将其视为文化传承的一部分,是对祖先和传统的尊重,对自然和神灵的敬畏与感恩,激发了人们对乡土情感的热爱和认同。

深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潮汕地区存在着明显的宗族传统,古往今来潮汕民间大量修建祠堂,是潮汕人“报本返始之心,尊祖敬宗之意”的表现。潮汕地区祠堂众多,私祠、宗祠、家庙以及以韩文公祠为代表的先贤名宦祠宇分布于四乡六里。一个祠堂就有一段历史,就是一种文化,就有一段情怀,更有其丰富多彩的故事。

潮汕祠堂的建筑、石刻、潮州木雕、嵌瓷等工艺考究精湛,祠堂所承载的族谱和家史,与潮汕民系族群息息相关。

在全球数千万潮汕人的心里,潮汕祠堂是“记得住乡愁”最重要的精神圣地。

八仙桌,也叫四方桌。祭拜时,潮汕人用它来放置贡品香烛,做喜事时则成为餐桌。八仙桌常常出现在潮汕的婚嫁、出花园等喜事中。而被放在潮汕祠堂里的八仙桌,主要是用来摆放祭品的。

项目主办方道歉:

已删除所有发布内容

9月21日,该项目主办方在网络上发布了道歉声明,道歉声明提到:目前已删除所有发布内容,进行内容整改和反省,接受网友的批评并郑重道歉。

该道歉声明未能平息众怒。有网友认为该团队“打着传扬中国文化的噱头乱来,没有真正去了解什么是中国文化”。

有媒体评论,文化是国家重要的软实力,“国潮”文化作品让更多人看到传统文化萌发新的生机,因此各大媒体和网红产出“国潮”作品值得鼓励,但在吃“国潮”红利之前,必须深入地理解传统文化的意蕴,感受传统文化背后的历史和故事。因为真正的中国文化不是层楼叠榭、朱墙梅树、关山雁声等元素的堆砌,而是层楼叠榭里一个家族历经兴衰沉浮却风骨不倒,朱墙梅树下爱人携手埋下陈年佳酿,关山雁声中斑驳的军旗迎着猎猎西风招展飘扬。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