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述牵狗进电梯被邻居殴打女生道歉 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自述牵狗进电梯被邻居殴打女生道歉 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图文】

   2023-09-24 02:30:28 互联网258商务网2
核心提示:此前,四川自贡女子张某瑶牵狗进电梯与邻居发生纠纷,张某瑶自述遭邻居夫妇殴打、并称被扯掉衣服导致胸部裸露,还曾手持身份证公开投诉处警...

此前,四川自贡女子张某瑶牵狗进电梯与邻居发生纠纷,张某瑶自述遭邻居夫妇殴打、并称被扯掉衣服导致“胸部裸露”,还曾手持身份证公开投诉处警民警执法不公,程序违法。该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自述牵狗进电梯被邻居殴打女生道歉 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近日,事件开始出现反转。张某瑶先后将此前发布的多条视频陆续删除,恳求“诸君高抬贵手”并在短视频平台签名处公开向被投诉的民警道歉。

目前,自贡高新区警方对这起案件的调查已接近尾声。

据张某瑶网络所述的事发情节,她遛完狗牵着狗乘坐电梯上楼时,只因为狗尾巴扫到了一女子的腿,就被夫妻二人辱骂殴打,扒衣羞辱,多处受伤,小区养犬本来就是大众关心的话题,又发生了如此严重的纠纷,自然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很多网友表示,虽然带大狗进电梯的确会让怕狗的人感到困扰,也容易发生口角冲突,但是无论如何不应该使用暴力殴打他人,还做出当众扒衣这样侵犯尊严的举动,实在是很过分,确实不应该调解和稀泥;但也有人质疑,市区内是否能养这么大只的狗,张某瑶是否违规养狗,发生纠纷是否双方都有责任;还有人提出解决之道,称小区应该推广养宠专用电梯,或是倡导邻里间彼此礼让,避免冲突。

但任何讨论,都应该基于真正的事实之上,才有意义,尤其是这种有很多细节的事件,一旦细节被证伪,那么基于事实不充分而产生的争论,就自然消散或是反转了。而在张某瑶删视频道歉之前,已经有网友提出了不少疑点,譬如,从监控视频来看,是邻居夫妇二人先出的电梯,而张某瑶是随后跟出来,这就与张某瑶所述的自己被追打的情形有些矛盾;也有网友指出,张某瑶当时穿着比较休闲的吊带衫,在冲突中极有可能会被扯脱,邻居未必是故意“扒衣羞辱”。

而如今,张某瑶删除视频,向此前她实名投诉的民警道歉,也能够一定程度上证明,她此前所述的,民警因她不愿接受调解而出言不逊辱骂她,未必是真实情况。虽然她在道歉中称,删除视频“不是因为我曾欺骗了谁、在心虚什么的”,但是网友已经对她的叙述不再那么信任,而且,她公开发声的内容,早已不仅仅涉及她与邻居夫妇的纠纷,还涉及警方是否公平公正执法,客观上已经占用了公众注意力,吸引了舆论关注,不可能用一句“只想和身边的人过好平静喜乐的日子”就轻松了结。

目前,当地警方既然已经介入调查,而且调查到了尾声,相信一定会有更完整、更详细的真相出来,如果涉及违法违规行为,也一定会严肃依法处理。而从目前事情反转的态势来看,张某瑶此前所暗指的,她单方面被欺凌,而警察“拉偏架”的情节,即便不是全盘虚假,也可能存在误解和夸大的因素。

这一事件再度引发网友对不实“小作文”的声讨。近年来,在网络上写“小作文”成为投诉举报、寻求帮助的一个重要手段,一些“小作文”因为情绪饱满,文采斐然,具有极强感染力,也收获了全网刷屏的关注度,推动了真相浮出水面。但这其中,的确掺杂了不少刻意煽情,扭曲事实,以标榜自我,抹黑他人为目的的有害信息,刻意制造社会矛盾,引发对立冲突,从而获取点赞和转发,为己方谋取有利条件。而最终事件反转时,网友往往觉得被欺骗、被利用,公众同情心被消耗,社会信任被破坏。

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或许很难去彻底清除这类不实“小作文”,也绝不应该因噎废食,堵塞了网络投诉监督的渠道,但是每一个利用网络发声,寻求舆论支持的人也要记住,话语是有力量的,互联网是有记忆的,网友也是有判断力和推理能力的,罔顾事实的流量,必然招来反噬,站不住脚的言论,只会引火烧身。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