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夫妇参观灵隐寺 并将出席开幕式【图文】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叙利亚总统夫妇参观灵隐寺 并将出席开幕式【图文】

   2023-09-24 02:30:27 互联网258商务网0
核心提示:杭州亚运会即将召开之际,亚洲多国政要纷纷来华访问,并将出席开幕式,这些国家领导人中有一个非常引人注目,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从...

杭州亚运会即将召开之际,亚洲多国政要纷纷来华访问,并将出席开幕式,这些国家领导人中有一个非常引人注目,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从巴沙尔确认访华开始,人们的目光就一直在他身上,他这次来中国乘坐的飞机,还是我们派去的,抵达杭州之后,巴沙尔携夫人参观了灵隐寺,祈求未来的叙利亚能有好运气。

叙利亚总统夫妇参观灵隐寺 并将出席开幕式

现场传出的视频中,巴沙尔夫妇冒着细雨,和游客一起步入灵隐寺,第一夫人阿斯玛-阿萨德亲切地和游客握手,和在场的中国朋友亲切交谈,说:你们有一个很漂亮的国家。巴沙尔有此关注度也是意料之中,首先他是此次访华的多国政要中,仅有的两位国家元首,级别较高,其他国家的代表一般是王储、亲王、总理、公主等。

而要往深了说,原因就多了,从叙利亚的角度看,巴沙尔这趟来,实在不容易。叙利亚和中国建交于1956年,叙利亚领导人到过中国两次,都是巴沙尔,他2004年第一次来,没过几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就再没来过。

巴沙尔政府在美西方重重围剿下苦熬十几年,他这些年出访过的国家屈指可数,无非就是中东的几个国家外加俄罗斯,这次访问中国是巴沙尔十几年来最远的出访记录。一国元首平均两年才出访一个国家,也没有他国元首去叙利亚访问,这本身就不正常。

再从巴沙尔出访本身看,他跨越千山万水来中国,肯定不止是为了看亚运会,巴沙尔除了带带着有“大马士革玫瑰”之称的第一夫人,还带来了他的内阁部长们,有管经济的,也有管外交的。

巴沙尔清楚,叙利亚内战早晚有一天会结束,这个国家已经千疮百孔,需要国际社会。中国无论是能力,还是行事风格,都是最可能拉叙利亚一把的国家。人们对必然对两个国家会有怎样的沟通成果,中国会有怎样改变局面的良策充满好奇。

再从中国的角度看,就更值得关注了。在西方主导世界格局的几百年里,一个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强国,邀请一个战乱小国的高官来出席自己举办的大型活动,还要跟他合作,这是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当年,叙利亚外交官贾法里在联合国大会沉默不语的那张照片不知道曾让多少人动容,在很多人眼里那就是小国该有的样子,世界就该是弱肉强食,就该是真理在大炮射程之内。

可是,过去不可能发生的事今天就发生了,在中国,任何国家都可以挺直腰杆说话,每个人都有尊严,你说的话有益于和平与发展那就是真理,强者除了要变得更加强大,更不能忘记帮助弱者。这样的道理,西方政客,特别是美国政客不会明白,但那些曾经,或仍在被美西方围堵、打压的国家,一定懂。

现在的中东局势,随着沙特、伊朗恢复外交关系,已经掀起了和解潮,叙利亚重返阿拉伯大家庭,已经看到了重回健康发展轨道的希望。同时,叙利亚所处的位置十分重要,他们紧邻地中海,东、西、北三个方向是亚非欧三大洲,可以作为各国贸易的重要中转站,届时能有很多国家从叙利亚和平中受益。

当然,这次杭州亚运会,值得关注的国家还不止叙利亚,来中国访问的还有好几个小国,中国选择了把这个世界瞩目的机会跟更多的国家分享,这样的举动一定会在全世界赢得更多好感,也会让西方明白,什么,才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应该做的事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