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曝东京多地水源疑遭美军基地污染 存在危害健康风险【图文】

   2023-09-24 02:30:26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日本《东京新闻》9月22日报道称,关于日本东京多摩地区水源受到疑似致癌的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污染的问题,日本一家市民团体21日发布...

日本《东京新闻》9月22日报道称,关于日本东京多摩地区水源受到疑似致癌的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污染的问题,日本一家市民团体21日发布了对791人血液样本的分析结果。东京都水道局因污染问题而暂停从七个市的水井取水,七市67%的居民血液PFAS浓度超出美国所规定的“存在危害健康风险”的指标。在面向受检者的问诊中,回答“正在治疗”血脂异常症的人所占比例是国家有关调查数据平均值的两倍左右,而PFAS会导致血脂异常症发病风险增大。

曝东京多地水源疑遭美军基地污染 存在危害健康风险

报道称,自去年11月开始,日本一家名为“查明多摩地区PAFS污染之会”的市民团体与京都大学副教授原田浩二联合实施调查。为掌握多摩30个市町村居民血液受污染情况,对全氟辛烷磺酸(PFOS)、全氟辛烷酸(PFOA)、全氟己烷磺酸(PFHxS)和全氟壬酸(PFNA)四种物质(均属于PFAS)浓度进行了分析。

在整个多摩地区,前述四种物质合计值超出美国指标的人所占比例为46.1%。东京都水道局自2019年以后暂停从立川、国分寺、国立、小平、调布、府中和西东京七市的水井取水,在这七市中这一比例为67.9%,显然污染更为严重。

报道称,污染源被指是美军横田基地。美军承认过去曾发生包含PFAS的泡沫灭火剂大规模泄漏事件。原田浩二指出,基地无疑是污染源头。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明知2010年和2012年横田基地发生了三次泡沫灭火剂泄漏事故却不公布。这一问题在7月曝光。美军否定泡沫灭火剂泄漏至基地之外。而立川市内离基地较近的水井被检测出高浓度PFAS,数值是国家暂定标准的约27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