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辟谣网传北大信笺上言论 余人手写系赝品【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易中天辟谣网传北大信笺上言论 余人手写系赝品【图文】

   2023-08-26 02:01:48 互联网258商务网1
核心提示:随着互联网媒介技术的发展,人们表达思想和主张的空间得到进一步释放,尤其是个人媒体出现后,很多具有高学历、专业背景的知识分子,开始对...

随着互联网媒介技术的发展,人们表达思想和主张的空间得到进一步释放,尤其是个人媒体出现后,很多具有高学历、专业背景的知识分子,开始对非专业领域内的问题和现象提出批判。

易中天辟谣网传北大信笺上言论 余人手写系赝品

也就是互联网上备受争议的“公知”人群,他们经常干的事情就是吃饭还要砸锅,人在国内,还要说国内不好,他们认为国外的月亮更圆,充满了目的性,而从不想着如何从我做起,去努力改善一些问题。

对于这些公知人群和言论,任何有底线和原则的人,一般都会和他们划清界限,这是生而为人最基本的认知,尤其是那些有思想、有学识的大学教授,他们也很怕自己被人贴上“公知”的标签。

近日,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在个人媒体发文,称网络上流传一张图片,引发舆论,所以他特地发文辟谣。

易中天教授表示,图片中的话不是他说的,那些文字也不是他写的,理由有两点:

1、信笺是北大的,他是厦门大学教授,怎么会使用北大的信笺呢?

2、手写文字落款的印章是“余人手写”,这是在暗示相关言论属于伪造。

另外,易中天教授还强调,他的一贯主张可以概述为16个字:

人类文明,共同价值。实事求是,推进共识。

也就是说,易中天教授本人并不认同信笺上的文字,凡是与他的观点不一致的言论,均非他所言。

与此同时,易教授还晒出了亲笔签名,该签名与北大信笺上的签名完全不一样,由此可见,信笺上的文字确实是有人在假借易中天教授之手,混淆视听,带偏舆论。

那么易中天教授为何会如此紧张呢?

按理说,像易中天这个级别的教授,被人拿来说事并不稀奇,就像郑强教授一样,喜欢到处演讲,说一些犀利的话,就有人经常将一些言论和他关联起来,但郑强教授似乎很少去回应和辟谣,毕竟清者自清。

仔细阅读这些文字,并深刻理解其中的意思,相信就能明白易中天教授为何会如此紧张了?

这些话从表面看非常有道理,充满智慧,站位也很高,但本质上还是缺少文化自信,存在媚外思想,外国的月亮更圆,而且还见不得别人说外国的月亮不圆,这是典型的公知言论和思想。

有网友表示,难怪易中天教授快速辟谣,这太影响一个有威望的教授声誉了,有些话是不能乱说的,说多了往往会给当事人带来困扰,所以趁早辟谣很合适。

事实上,这并非是易中天教授首次辟谣,此前他也曾多次辟谣,情形也是类似的,有人将一些不合时宜的言论安在他头上,他明确表示,自己想说的话一定会发在个人媒体上,而不是出现在别人的议论中。

客观地说,之所以有人将那些公知言论和易中天教授进行关联,是因为那些人摸透了人性,知道易中天教授敢说,也经常会发出一些批判性言论,也曾被人定义为公知,所以想假借名人之口来带偏舆论。

但他们不知道易中天教授的批判性言论,一般都会有理有据,实事求是,说一件事一定会拿出依据,更不会煽动他人的情绪,这一点在他的《百家讲坛》栏目和很多作品中都有体现,这就是他的思想成熟之处。

易中天教授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在很多问题上是能坚持底线思维的,他在2015年4月声明退休,但在2023年又被厦门大学聘为人文与艺术高等研究院院长,这足以说明易中天教授的思想和觉悟没有偏离方向,否则厦大不会自找麻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