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榆中晚9点后禁跳广场舞 广场舞不能随便跳【图文】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甘肃榆中晚9点后禁跳广场舞 广场舞不能随便跳【图文】

   2023-05-26 01:02:39 互联网258商务网9
核心提示:日前,兰州市榆中县公安局、榆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广场健身和直播活动噪音污染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其中明...

日前,兰州市榆中县公安局、榆中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等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广场健身和直播活动噪音污染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其中明确,广场健身、直播活动有利于民众健身强体、加强了中老年人社交联系,但在广场舞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等音量较大的音响设备,因活动持续时间较长、造成周围环境噪音过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的生活休息,社会反映强烈,多次热线举报,损害了他人享有安静生活环境的权利,实质上是一种违法行为。

甘肃榆中晚9点后禁跳广场舞 广场舞不能随便跳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兰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等法律法规,《通告》提出以下要求:

广场健身、直播活动,是指占用城市广场、公园、文化体育场馆户外场地、街道两侧开阔地带等社会场地资源,使用音响设备开展的唱歌、跳舞、表演、健身操、健走、直播等健身娱乐活动。开展广场健身、直播活动的团体、组织及个人,应当确定一名责任人,如无明确责任人,音响器材提供者或领舞(领操、领唱)者、直播者为责任人。责任人或者公司负责人在直播活动前要到相关部门报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标准》规定户外容许噪声级,测量点选在受噪声影响的居住建筑窗外1米,高于地面1.2米。开展广场舞活动,使用音响器材所产生的环境噪声应确保不超过相应声环境功能区环境噪声限值。广场属于2类声环境功能区,昼间6:00-22:00和夜间22:00-6:00两个时间段的环境噪声等效声级限值分别为60分贝、50分贝。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广场舞造成噪声污染的行为都有权劝阻、举报。

参与广场健身、直播活动的团体、组织和个人应自觉维护市容和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和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得在烈士陵园等庄严场所开展广场健身、直播活动;不得通过广场健身、直播活动非法敛财、传播封建迷信思想;不得因广场健身、直播活动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学生上课和居民正常生活;不得因参加广场健身、直播活动破坏自然生态、环境卫生和公共场地设施,扰乱社会治安、公共交通等公共秩序。在中考、高考和国家公祭日等特殊时期,按相关规定执行。

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周围居民正常生活的,将依据《兰州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办法》进行处罚。对拒绝、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团体、组织或个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