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港区政协委员朋友圈里的“神奇宁夏”_社会新闻_行业资讯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住港区政协委员朋友圈里的“神奇宁夏”

   2020-01-12 01:32:38 106
核心提示:高志森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杨迪 摄中新网银川1月11日电 题:住港区政协委员朋友圈里的神奇宁夏作者 杨迪
 

高志森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杨迪 摄

中新网银川1月11日电 题:住港区政协委员朋友圈里的“神奇宁夏”

作者 杨迪

“宁夏是一个不断给人惊喜的地方。”1月11日,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宁夏住港区政协委员高志森如是说道。

除去政协委员的身份,高志森还是香港知名的电影导演、舞台剧制作人。受职业影响,他对宁夏的文化旅游充满兴趣。在高志森看来,宁夏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一点也体现在他的微信朋友圈中。

2019年,高志森所发朋友圈中关于宁夏的内容有22条,在7月到8月尤为集中,当时,他正在宁夏为当地拍摄文化旅游宣传纪录片。

在2019年宁夏“两会”期间,高志森向大会提交的《关于拍摄宁夏文化旅游宣传纪录片的提案》被列为宁夏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

当年7月,高志森带领团队赴宁夏拍摄文旅宣传纪录片。“我用‘没想到’的感觉去拍摄这部纪录片,去吸引海外的观众。”如高志森所言,宁夏带给了他太多的“没想到”。

在宁夏,高志森第一次接触到了黄河,他在朋友圈中写道:“身为中国人,活了几十年,才第一次接触黄河水,心情颇激动的。”配图是一张用手捧起黄河水的照片,高志森说,当触碰到黄河水的那一瞬间,他的心中产生了一种敬畏感。

高志森带领团队在宁夏拍摄文旅宣传纪录片。 受访者供图

高志森喜欢吃羊肉,所以当他看到成群的宁夏盐池滩羊时,不由地在朋友圈上发布视频并配以“呐喊”:“当‘羊狂’遇到羊,就是进入一个境界了。”

宁夏沙坡头景区多样的交通工具也令高志森印象深刻,他在朋友圈里这样写道:“从骑骆驼到越野车、从古到今、从传统到现代、从缓慢到快速,是极端的体验!”

枸杞、葡萄酒、滩羊、长城、黄河……高志森的朋友圈中充满了“宁夏元素”。“好友看到我的朋友圈后,表示很惊讶,原来宁夏是那样的。”高志森说,有许多朋友联系他,希望下次能去宁夏旅行。

高志森带领团队在宁夏拍摄文旅宣传纪录片。 受访者供图

高志森介绍,他所拍摄的宁夏文旅纪录片站在海外的视角上,特别强调“体验性”,“这部纪录片分为10个主题,我们邀请10位宁夏当地人充当‘讲述者’的角色,他们全程没有底稿,靠的是自身的热情。”高志森说,纪录片已进入终审阶段,不久就会与观众见面。

高志森的朋友圈中也记载着宁港两地的文化交流。2019年4月,其所监制的舞台剧《金锁记》登陆宁夏银川,当天剧场爆满,一票难求,令高志森在朋友圈上感叹:“舞台艺术突破了语言障碍。”

2019年1月31日,高志森发布了一条朋友圈:“今天坐上了首班重开的银川直飞香港航机,兴奋!航程三个半小时,比去新加坡还要快一点点,今后两地联系又更紧密了!”当在与记者交谈中得知宁夏首条高铁开通不久后,他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在高志森眼中,宁夏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个兼收包容的地方,正如他在朋友圈中所写:“要享受北国风情不必到北海道,要进行沙漠历险不用去迪拜,要品尝佳酿不必去法国酒庄……(在宁夏)这里都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