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公布一项1.45亿仲裁 背后六大悬念待解_商家新闻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中国银河公布一项1.45亿仲裁 背后六大悬念待解

   2018-03-22 14:34:03 258商务网274
核心提示: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谢 欣  质押式回购曾是前几年券商重点发力的领域,但其可能产生的风险也不容小觑。  3月21日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谢 欣

  质押式回购曾是前几年券商重点发力的领域,但其可能产生的风险也不容小觑。

  3月21日晚间,中国银河(601881)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子公司目前涉及一项总额约1.45亿元的仲裁,原因就涉及有关质押式回购的问题。

  中国银河公告仲裁事项 http://www.yixiin.com/quote/list/3480/

  在3月21日晚间,中国银河发布公告表示,2018年1月19日,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基金)向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请仲裁,请求公司偿还四笔回购交易项下融资款共计人民币1.4467亿元,偿还融资利息共计人民币39.83万元,并自四笔回购交易到期结算日起分别按日计算偿付补息及罚息。

  经公司核查,与太平基金进行债券质押式协议回购交易的交易对手方为公司子公司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定向资产管理产品“银河汇达易禾109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易禾109号)。易禾109号为公司经纪客户,公司为易禾109号提供交易指令申报服务。太平基金因无法就违约处置方案与易禾109号委托人协商达成一致提请仲裁。

  中国银河进一步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上述仲裁事项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中国银河董秘吴承明先生,但电话无人接听,亦未能联系上太平基金对公告予以置评。

  公告背后悬念迭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事虽然公告字数不多,但背后却有太多悬念未解。

  首先,中国银河明确表示此事为自愿披露。对于中国银河这家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4亿元、净资产达645亿元的大公司来说,这次仲裁金额加起来约1.45亿元,占其净利润比例不过4%。且太平基金提出的仲裁时间是1月19日,距今已有两月。中国银河为何要披露这一仲裁?又为何选择现在披露?

  其次,在中国银河的公告中,关于“银河汇达易禾109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语焉不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试图从中国银河官网查阅该计划,但因不是客户无法查阅。易禾109号既然为公司经纪客户,从太平基金取得的资金又流向到哪里?又是什么原因导致违约?

  第三,从仲裁金额来看,1.4467亿的本金、39.83万元的利息,表明这次质押式回购要么期限不长、要么利率不高。合同中到底约定利率多少?期限多久?

  第四,既然是债券质押式回购,那么顾名思义,委托人一定会拿债券进行质押才能取得太平基金的款项。近期由于基本面等问题,一些债券出现了大幅下跌,那么委托人提供的质押品到底是什么?

  第五,太平基金是因为违约处置方案协商不一致提出仲裁,那么提出的违约处置方案到底是什么内容?

  第六,银河金汇证券资管在整个事件过程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是否会承担相关的责任?

  从这一篇幅很短却悬念迭出的公告来看,背后的故事或许比区区两页公告更加精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对此进一步关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