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中铝职工靠兼职养家 中铝回应:只是个例_商家新闻_258商务网
推广 热搜: 广州  SEO  贷款  深圳    二手    贵金属  网站建设  机器人 

媒体称中铝职工靠兼职养家 中铝回应:只是个例

   2013-12-12 23:19:19 央广网258信息网32
核心提示: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闫文慧)据经济之声报道,曾经的中国铝业,产品畅销到卖不动,而如今却巨亏82.3亿。与之形成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12日消息(记者闫文慧)据经济之声报道,曾经的中国铝业,产品畅销到“卖不动”,而如今却巨亏82.3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行、民企魏桥铝电去年净赚54.52亿。在这“冰与火”的对比中,最受伤的也许是中铝员工面对收入变化的内心落差。有媒体报道,中铝山东子公司员工因薪酬下降,被迫下班后“开黑车”、“刷盘子”。尽管中铝官方回应说,这只是个例,一线员工工资未降反升,但中铝体制僵化的问题却是昭然若揭。

  据媒体报道,中铝山东子公司一个普通工人的月工资才2000多块钱。面对高物价、高房价。一些员工为了养家,被迫兼职开“黑车”,还有的去饭店里刷盘子洗碗,也有摆地摊的。

  就此事,中铝新闻发言人袁力在接受经济之声采访时表示,员工兼职一事只是个例,公司面临亏损,降低的是高管薪酬,而非一线员工。

  袁力:受全球影响,铝行业确实是比较困难,这样一个情况下,公司高管大幅降薪也是措施之一。但是降薪的范围只限于公司高管和企业的管理者。对一线员工的薪酬,没有降低,比如说考虑到物价上涨因素,中铝一线员工的薪酬总体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可能年度平均下来涨幅在3%-5%。

  不过市场真正关心的其实是,为什么大家都做铝业的生意,拥有强大实力的央企中国铝业却干不过民企魏桥铝电?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桂浩明认为,表面上看,是中铝之前激进的扩张和收购导致了巨亏,深层次分析,则应该看到,企业体制机制的僵化才是问题的根本。

  桂浩明:当然这当中也反应出他公司本身在经营中并不是比较稳健,可能有些地方过于激进碰到经济周期的变化,本身就是一个强周期企业,这个时候就暴露出更多的困难。中铝这种困难也折射了我们很多大国企在产业结构调整中所遇到的问题。

  桂浩明表示,从中铝员工被迫兼职这一事件也可以看出,所谓国企“铁饭碗”的观念已经陈腐了。如果经营不善,央企员工也同样会面临裁员减薪的问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付款方式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来自互联网搜集,产品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均由发布单位及个人负责,请大家仔细辨认!并不代表本站观点,258商务网对此不承担任何相关法律责任!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删除。
友情提示:买产品需谨慎
网站资讯与建议:125493959@qq.com 客服QQ: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292491766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